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长乐为何退出凤凰卫视 接盘的紫荆香港集团什么来头

    凤凰卫视,是全球性华语卫星电视频道,也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据凤凰卫视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大股东刘长乐退出凤凰卫视,接盘者是紫荆香港集团、信德集团。外界好奇,刘长乐为何退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刘长乐退出凤凰卫视
    刘长乐退出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4月18日晚间公告显示,创办人刘长乐名下的“今日亚洲”,已就悉数出售所持18.94亿股(占37.93%股权)签订框架协议,由紫荆文化(香港)集团斥资6.4亿元购下21%股权,信德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则以5.16亿元买入16.93%股权,总现金对价涉资11.56亿元。据悉,紫荆文化(香港)集团是“文化央企”,掌握三联、商务及中华书局;信德集团由“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琼掌舵。

    此次交易完成后,刘长乐仅持有凤凰金融0.15%股权。分析认为,刘长乐退出一方面与凤凰卫视2020年亏逾10亿元有关,另一方面是金融板块“暴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