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组新冠疫苗为什么打三针?第二针什么时候打

    日前,首批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已经在石家庄开打。该款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但与其它新冠疫苗不一样的是,重组新冠疫苗要打三针。为什么要打三针?第二针什么时候打?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组新冠疫苗为什么打三针
    重组新冠疫苗接种

    据介绍,重组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是18岁及以上人群,需要打3针,第2针尽量在打第1针后8周内完成,第3针尽量在打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需要指出的是,打了1针重组新冠疫苗,后续都要打这种类型,不可以打其它类型新冠疫苗。

    据了解,重组新冠疫苗是将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区(RBD)基因重组到中国仓鼠卵巢(CHO)细胞基因内,在体外表达形成RBD二聚体,并加用氢氧化铝佐剂以提高免疫原性。这种生产工艺决定了它的接种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