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象安全套起诉杜蕾斯抄袭 产品设计与宣传几乎一样

    如今避孕套行业竞争都非常大了,最近大象安全套起诉杜蕾斯抄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杜蕾斯作为安全套行业中的龙头老大,按理说是不可能做这种下三滥的抄袭行为,但大象安全套却搬出了杜蕾斯产品的大小以及宣传还有各方面都十分相似,那么大象安全套说杜蕾斯抄袭是不是真的呢?

    杜蕾斯
    杜蕾斯

    杜蕾斯被他的同行起诉了!几天前,大象安全套在微信的官方账户上发布了杜蕾斯曾抄袭它,4月21日,该公司正式对杜蕾斯和杜蕾斯的生产供应商,一般分销商和线下分销商提起诉讼。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大象安全套说,如果胜诉将把获得的经济赔偿全额捐献给“反剽窃基金”。

    大象安全套表示,杜蕾斯于2020年11月推出的杜蕾斯新型001安全套,其尺寸,形状和封面设计与大象在2014年获得的原始“牛油盒”国家设计专利非常相似,并一直沿用至今。甚至在杜蕾斯本款产品的宣传中打开方式的广告图与大象使用7年的“单手打开,秒分正反”的广告语,都几乎一模一样。

    该公司提到进一步调查发现,为杜蕾斯生产新产品001的制造商在2017年是Elephant的早期合作伙伴。尽管不再合作,但该制造商拥有大象安全套的早期生产机械和部分生产技术。

    此外,大象安全套说,杜蕾斯“借用”新产品001的版本很可能是该公司的早期产品设计计划。该公司上市了很短的时间,并迅速撤回了该早期产品,因为检测到该产品的版本在密封方面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