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蕾斯被起诉抄袭 大象安全套是什么来头?

    最近有消息称杜蕾斯被大象安全套起诉抄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杜蕾斯被指抄袭了大象安全套的产品,不管是外观还是产品的大小都十分相似,那么杜蕾斯对此如何回应呢?在安全套行业中,杜蕾斯算是佼佼者了,它至于去抄袭其他同行的产品吗?

    杜蕾斯
    杜蕾斯

    大象安全套的官方微博指责杜蕾斯抄袭,根据大象安全套的官方微博,我们发现2020年11月推出的杜蕾斯新001安全套的尺寸,形状和覆盖设计与大象安全套在2014年获得并沿用至今的原创“牛油盒”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极为相似。

    甚至杜蕾斯产品促销中使用的打开方式的广告形象也几乎与大象使用7年的“单手打开,秒分正反”的广告语,都几乎一模一样。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我们发现为杜蕾斯生产新产品001的制造商在2017年是大象安全套的早期合作伙伴。尽管不再合作,但该制造商拥有大象安全套的早期生产机械和某些生产技术。所以我们也理解为什么杜蕾斯的新包装盒可以与牛油盒如此相似。

    更令我们震惊和担忧的是,杜蕾斯“借用”的新产品001的版本很可能是大象安全套的早期产品设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