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疫情为什么突然严重 大爆发的原因揭晓

    美国有一段时间疫情十分糟糕,如今印度疫情更加糟糕,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刷新全球记录。数据显示,4月22日印度新增332503例确诊病例,新增2256例死亡病例,这两项数据都超过美国之前保持的记录。印度疫情为什么突然严重?下面来了解下原因。

    印度疫情报告
    印度疫情报告

    放松警惕

    2021年初,印度单日新增病例降至10000以下,印度民众认为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于是放松警惕。随着当局和民众放松警惕,出席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时,很多人都不采取包括戴口罩、保持距离等基本防护措施。

    缺医少药

    目前,许多城市都报告医院床位短缺、氧气供应不足,有人在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死亡。专家认为,印度医疗资源缺乏是疫情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疫苗接种迟缓

    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防止感染新冠病毒,可惜印度没有足够的疫苗满足需求。到4月下旬,人口超过10亿的印度仅接种了大约1.3亿剂疫苗,远远不足以形成群体免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