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打还是不打好 对女性生育有影响吗

    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截止4月12日,我国接种新冠疫苗剂数超过1亿,我国已经广泛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新冠疫苗,有相当多女性朋友在问:新冠疫苗打还是不打好?对女性生育有影响吗?下面来了解下这些问题。

    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

    随着疫苗供应能力的逐步提高,全国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我国防疫形势稳中向好,接种疫苗,既是个人权利,也是公共义务。利己利人,利国利民。当然,任何部门都不得强迫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要不要打疫苗,选择权握在自己手中。

    不过还是要跟大家说,新冠疫苗对女性生育没有影响,大家可以放心接种。正在备孕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不必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延迟怀孕计划,若备孕前打了重组人干扰素,可停药一段时间,代谢完成后接种。

    此外,妊娠期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在接种后怀孕或在未知怀孕的情况下接种了疫苗,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不推荐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采取特别医学措施(如终止妊娠),只需做好产检和随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