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科技被法院强制执行 涉及金额32310元

    根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因没有履行法律义务,小米科技在4月20日被法院强制执行。据了解,雷军是小米科技法人,此次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32310元。小米科技被法院强制执行,此事件涉及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著作权纠纷。

    小米被强制执行
    小米被强制执行

    2020年,小米公司未经许可在其运营的涉案App中提供歌曲《祝你平安》、《兵哥哥》、《精忠报国》等歌曲的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侵害了涉案歌曲词曲作者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最终被法院判赔偿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30000元。

    小米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于是提起上诉。法院二审维持原判,认为小米公司的上诉请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小米被判赔偿3万元。小米科技公司由于不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