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 国务院发文内容是什么

    现如今,医保卡的作用越来越大,大家都纷纷关心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吗?国务院发文说出具体答案。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其中内容就有关于医保卡支付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卡的作用
    医保卡的作用

    意见明确,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意见指出,增强门诊共济保障功能;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意见强调,加强监督管理;其中,强化对医疗行为和医疗费用的监管,严肃查处“挂床”住院、诱导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完善与门诊共济保障相适应的付费机制。意见最后明确,各省级人民政府要按照本意见要求,统筹安排,科学决策,在2021年12月底前出台实施办法,指导各统筹地区推进落实,可设置3年左右的过渡期,逐步实现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