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被罚的原因是什么 马云的企业因这件事被罚

    就在不久前,中国反垄断部门给阿里巴巴集团开了一张中国史上最大的罚单,罚款金额高达182.28亿。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它被监管部门调查并且罚款引发重大关注。阿里巴巴被罚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根据监管部门发布的通告,阿里巴巴因涉嫌“二选一”不正当竞争行为被罚款。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

    2020年12月,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二选一”是指商家入驻了京东就不能入驻淘宝,此举侵害商家、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