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禁止福岛黑鲉鱼上市 含有哪些放射性物质

    一直以来,鱼被认为是最健康的食物之一。近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废水排入大海引发广泛争议,这对海鲜生物影响巨大,目前多个国家宣布禁止进口日本食品。据最新消息,日本禁止福岛黑鲉鱼上市,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福岛禁止黑鲉鱼上市
    福岛禁止黑鲉鱼上市

    4月19日,日本政府宣布,因为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铯超标,福岛县海域的黑鲉鱼被禁止上市。这一决定打破了自去年2月福岛县海域海产品上市限制被全面解除的情况。其实在今年2月,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在打捞作业时就发现该县黑鲉鱼含有放射性物质超标,随后主动停止黑鲉鱼上市。

    在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出事之后,当地海域的海鲜经常被曝出核辐射超标的新闻,最多曾有44种海产品被限制上市,如今很多国家都禁止日本福岛的海鲜产品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