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哪些网贷不用还了 列表名单是真的吗

    【导语】截止目前,国内所有P2P机构已经清零,部分P2P平台由于没有能力兑换,也算是以暴雷的方式退出。近日,有网友整理出一份列表,声称列表中是暴雷的网贷平台,借款人欠它们的网贷不用还了,这是真的吗?下面来了解下。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网传不用还网贷列表名单是假的!根据法律规定,只要出借人与借款人具备合法的借贷关系证据,借款人所欠款项就须如约归还,即使是平台倒闭了,借款人仍然要继续还债。

    不过,根据国家规定,非法网贷不需要还款,只要达到这几个条件,一律都不用还!

    1、砍头息

    何谓砍头息?即借据记载的数额大于实际借款的数额。打个比方就是张三借款20万,但是网贷合同写的是张三借款25万,那5万块就是砍头息。砍头息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如果借款人属于这种情况,那这1万元连本带利都无需偿还。

    2、套路贷

    近年来,“套路贷”案件层出不穷,借款人轻则损失巨额家财,重则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法律机关明确发声,要求严厉打击“套路贷”犯罪行为。所以如果借款人是因套路贷背负上的债务,那么一分钱都不!用!还!

    3、高利贷

    我国政策有相关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一旦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所以,如果年利率超出36%,借款人可以要求对方返还已经支付的利息。

    4、签署合同实际并未放出贷款

    如果借款人与贷款机构签订了合同,但却并未收到款项。这种情况下,这种合同是无效的,也不需要还款。

    5、非本人申请的贷款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我们的信息稍有不慎就被暴露。于是,有些不法分子就利用我们的身份信息进行网络贷款。如果出现这种“被贷款”的情况,只要能证明当事人没有进行过贷款申请行为,也没有收到过款项,就不用还贷款

    6、被迫形成的贷款

    如果借款人是因为被借出方以威胁、恐吓、胁迫等手段形成的贷款,根据法律规定,这种借贷关系是无效的。所以对于借款人来说,这笔钱是不用还的。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六种非法网贷不需要还款,作为网贷平台借款人,不要抱侥幸心理,借来的钱是必须要还的,恶意拖欠借款将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并且还可能被列入失信人黑名单。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如果不还钱,个人征信“污点”会永久伴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