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加班3倍工资是哪几天 薪酬是这样计算的

    今年五一劳动节的假期有点特殊,以前一般是放假3天,今年假期有5天。国家法定假期加班的话,会有三倍工资。那么,五一加班3倍工资是哪几天?不想去旅游的人,也想加班赚点钱,所以想知道薪酬的计算方法。

    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

    小编了解所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在5月2日—5月5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加班赚钱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在五一加班的小伙伴,只有一号那一天是法定的节假日,有三倍的工资,其他都是休息的时间,所以只有两倍的加班费。当然,你不差钱的话,想利用假期好好休息一下,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