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4成新增外卖骑手来自工人 更多人选择跑外卖

    现在跑外卖的收入比工厂的不差,而且有的外卖员的收入超过都市白领,因为收入高这一点,吸引更多人加入外卖行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近4成新增外卖骑手来自工人,总数已突破700万人。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外卖骑手数据
    外卖骑手数据

    据央视财经报道,4月19日,2019年,中国快递业务的员工人数已超过1000万,餐饮快递工作人员总数已超过700万。 2020年的疫情加剧了各行业之间的劳动力移动。某个平台已发布数据:在流行病期间,有580000个新骑手,其中40%来自制造工人。

    “宁跑外卖挣三千,不当工人五六千”,像海绵一样,中国迅速发展的互联网产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和中年劳动力。专家认为,从本质上讲,劳动力群体的主题实质上是从技能要求相对较低的加工制造业到服务业技能要求相对较低的快递行业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