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谈劳工短缺 零售等领域经济活动仍然疲软

    美国疫情还在蔓延的状态,经过努力疫情有所缓解,经济也逐渐开始复苏,但是就业市场想要恢复就有点难度,因为出现劳工短缺。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联储谈劳工短缺限制就业市场复苏。接下来一起看一看详细情况。

    美联储谈论劳工短缺
    美联储谈论劳工短缺

    美联储14日发布的《国家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已经温和复苏,但就业增长仍然受到劳动力短缺的限制。

    该报告是根据其下的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而编写的,也被称为“褐皮书”。报告显示,从2月底到4月初,美国经济活动有所恢复,消费者支出有所增加。

    在产业方面,由于诸如放宽对新冠流行病的限制和接种疫苗的增加等有利因素,旅游业的增长相对乐观。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扩大,但通常面临供应链中断之类的风险。同时,零售等领域的经济活动仍然疲弱。

    同期,美国就业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工资增长略有加速。在大多数司法管辖区中,劳工人数适度增加,其中制造业、建筑业、休闲和旅馆业的就业人数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总体而言,劳动力短缺仍然是就业市场持续复苏所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