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遇上大麻烦 这五个领域产业面临严重缺人

    日本虽说也是经济大国,但是现在却面临严重缺人的悲惨局面,安倍这下遇上大麻烦,他要如何填补劳工严重缺乏的局面?安倍遇上大麻烦了,这五个领域产业面临严重缺人,现在正在计划在未来7年内允许50万人奔赴日本。

    安倍遇上大麻烦日本严重缺劳工
    安倍遇上大麻烦日本严重缺劳工

    安倍遇上大麻烦,不仅仅是老公去人,连自卫队也不堪重负的局面,若再这样下去将会影响日本经济,所以安倍正在烦恼如何解决劳工问题。

    据媒体报道,6月15日,日本政府通过了一项新的政策,日本将在未来7年内允许50万外籍劳工进入日本,以缓解日本国内越来越严重的劳动人口缺失问题。

    我们知道,人口老龄化一直是困扰日本的一个大问题,近两年日本更是遇到了招工难的问题,许多岗位放出优厚的资金待遇,却仍然找不到人。与之对应的是由于受到宅文化的影响,日本许多年轻人宁愿宅在家里打游戏看动画片也不愿意出门寻找工作,御宅族越来越多,劳动力缺口却越来越大,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

    对此,日本通过了一项重要的决议,允许在五个劳动力最短缺的领域设立一项新的“指定技能”劳工签证类别。而且将在2025年以前引进50万外籍劳工。值得注意的是,这五个领域不仅包括农业,建筑业等服务类行业和劳动业,还包括造船业等日本引以为傲的产业。

    事实上就算是50万劳动力我难以弥补目前日本的劳动缺口,据《日本经济新闻》统计,到2025年,日本仅建筑行业一项就将面临78万至93万人力缺口。再加上人口老龄化愈发严重,老年护理行业也面临着55万的人力资源缺口。不仅仅是《日本经济新闻》持悲观态度,自民党外国劳工问题特别委员会甚至建议日本接受超过90万外籍劳工。

    面临人力资源缺口的不仅仅是日本企业,就连日本自卫队也不得不放下身段,与日本企业郑多宝贵的人力资源,这些年日本自卫队一直严重缺人。连续数年无法完成招募指标,而且新安保法等政策变动也使得日本年轻人对入伍感到恐惧和厌恶,日本自卫队不得不招募更多的女性自卫官来代替一些男性岗位。

    自民党外国劳工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木村义雄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未来的一个世纪后,日本人口将从现在的1.26亿锐减到4000万,届时日本的经济发展将更为不乐观,总的来说,目前日本想要振兴经济只能依靠外籍劳工。而日本自卫队兵员短缺又该找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