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得州电价再度飙涨100倍 是什么原因导致?

    在今年2月份,美国遭遇冬季风暴袭击,造成大面积停电,其中美国得州影响最大,当时电价飙涨近200倍,1度电65元。据最新消息,美国得州电价再度飙涨100倍,引来众人的关注,这次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一起去看看吧。

    电价飙涨
    电价飙涨

    得州一些地区的电力批发价格再度出现飙升,涨幅甚至达到100倍。据了解,夏天已到来,现在得州不少电站正在为夏季高峰期做准备,大约有25%的电力生产能力正在离线维护中。而且得州一些地区的温度比之前的预测还要高,所以用电量给电网增加了额外的压力。以及多云天气给一些太阳能发电与风力发电带来了更低的产量。

    由于以上的这些因素,导致美国得州电价暴涨100倍,目前一度电高达13元,接近了规定价格上限。有官员强调,这种情况并不是2月份危机的重演。仅当备用电源降至1000兆瓦以下时,才会出现停电事故。许多发电厂计划在每年的这个时候进行年度维护,一些工厂下线进行与二月风暴有关的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