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信用卡60万3年没还了 会连累家人吗?

    信用卡是当前比较流行的透支工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家的经济压力,所以很多人都有办理信用卡。可是有些用户过度透支消费,导致没能力偿还,最后欠了很多钱,有网友询问,如果欠信用卡60万3年没还了会怎么样?会不会连累家人呢?

    信用卡贷款
    信用卡贷款

    据了解,欠信用卡不还并不会连累家人,但是对个人产生重大影响。信用卡拖欠一直不还款后果有这些:一是产生违约金,未还款部分的5%,利息会利滚利;二是信用记录产生污点,影响贷款;三是承担刑事责任,若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数额超过5万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其形式是一张正面印有发卡银行名称、有效期、号码、持卡人姓名等内容,背面有磁条、签名条的卡片。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到特约商业服务部门购物或消费,再由银行同商户和持卡人进行结算,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