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立案后成功拿回钱的概率 答案让人想不到

    这些年来,p2p平台因为非法集资而爆雷的情况很多,投资者的钱很难拿回来,利息就更加不用说了。其实p2p立案后有成功拿回钱的案例,但是拿回钱的概率有多大?想要知道答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p2p平台
    p2p平台

    一般情况,p2p平台爆雷后,投资者应该携带证据到公安机关备案,随后公安机关对此进行调查,然后转交给检察机关进行公诉,最后由法院来审判,审判结束后将这些钱按比例发还给投资者。具体来说,p2p立案到赔钱期间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

    据了解,p2p跑路确实有追回欠款的案例。例如e租宝,据统计,e租宝的剩余资产和各种罚款共计200亿元,根据法律规定的破产清算优先级,罚款、银行贷款、债权等将排在前面,真正能退还给投资者的金额约为120亿左右,覆盖率在20%-25%之间。当时e租宝从立案到清偿比例,总共花了2年半时间,目前大部分投资者已经拿到回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