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伊士运河过一次多少钱 每年赚的钱让人羡慕

    3月23日,苏伊士运河被堵事件引发全球热议,如今已经恢复通航,但是却要赔偿10亿美元。话说苏伊士运河过一次多少钱?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运河之一,所以每年赚的钱肯定很多,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苏伊士运河收费
    苏伊士运河收费

    据了解,苏伊士运河收费是根据每条船的苏伊士净吨位和运河费率表计算出来的。每条船经过苏伊士运河时都要收费,用测量出来的吨位和费率表的结果再乘以特别提款权SDR兑美元的比率,最后得出的结果就是过运河费用。以1艘5000箱位的集装箱船为例,单向通过运河的价格大概是30万美元。

    根据2020年数据显示,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船舶有1.9亿艘,平均每天50艘左右,那么一年收入大概是56.1亿美元。苏伊士运河是埃及的重要外汇收入来源,占世界海运贸易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