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 后果太可怕了

    新能源汽车正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36万辆,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一环,其中退役电池回收暗藏风险。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有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带来不小的安全和环境隐患,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电池回收
    电池回收

    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达20万吨,预计2025年累计退役量约78万吨,如今高的退役电池量,电池回收变成一个越来越棘手的问题。如此大的退役电池量,汽车厂商承担起回收动力电池的主要责任,从2018年到现在,一共有27家企业进入工信部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名单。

    据了解,如果没有高标准的完善的电池回收体系,而是重复过去那种小作坊拆解厂的运作模式,随便处理的这种模式会造成对土壤和水的严重的污染。在未来,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将逐渐代替燃油车成为主流,因此电池回收体系的完善至关重要,也刻不容缓,希望相关机构和企业能够提前重视这一问题,将环境威胁扼杀在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