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拆分有什么优势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因为前两年的基金行情好,所以吸引了众多人购买基金。不过对于新手来讲,关于基金相关的知识需要一定的了解,其中就包括基金拆分,那么基金拆分有什么优势?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拆分是好是坏
    基金拆分是好是坏

    基金拆分,又称拆分基金是指在保持基金投资人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基金拆分后,原来的投资组合不变,基金经理不变,基金份额增加,而单位份额的净值减少。基金份额拆分通过直接调整基金份额数量达到降低基金份额净值的目的,不影响基金的已实现收益、未实现利得、实收基金等。

    关于基金拆分的优势,可以将基金份额净值精确地调整为1元,而大比例分红难以精确地将基金份额净值正好调整为1元。此外,为达到大比例分红的目的,有可能强行地卖出部分股票,将未实现利得短期内变现为已实现收益,会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风险,使得投资者可能丧失投资机会。拆分则可以不影响基金的已实现收益、未实现利得、实收基金等会计科目及其比例关系,对投资者的权益无实质性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