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增加6个试点测试地区 具体什么时候推出

    近年来,数字人民币是很热门的一个话题,数字人民币是中国央行发布的法定数字货币,可用于日常的消费结算。据最新消息,数字人民币增加6个试点测试地区,使用场景覆盖哪些领域?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数字人民币试点
    数字人民币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透露,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启动试点测试,到2020年10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6个试点测试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应用场景逐步丰富,使用场景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等多个领域。现在数字人民币总体处于试点测试阶段,正式推出还没有时间表。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有两个重点,一个是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另外一个点是和纸钞和硬币等价,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也就是流通中的现钞和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