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 每年上涨原因揭晓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每年养老金的涨幅程度已经成为社会的热点。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今年养老金迎来17连涨。据消息,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发放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2021年养老金上调窗口将开启,我国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17连涨”,具体上调方案正在酝酿,有望于本月内出台,目前有不少地方已在紧锣密鼓推进。截至2020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16连涨”,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保持5%左右的上涨幅度。对于2021年养老金上涨幅度,业内预计或将保持在5%以内。

    自2005年开始,我国养老金每年都上涨,主要原因有两方面:第一、国内物价上涨得比较快;第二、国家财政拨款所致等。总之,养老金上调是好消息,相信不久全国各地都会迎来养老金上调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