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今天宣布倒闭是真的吗 揭最新消息

    【导语】关于华西村的现状,外界十分关注。网传华西村今天宣布倒闭是真的吗?其实,网络传闻非常多,大家要辨别真假。华西村破产传闻已经传了一两年,官方早就辟谣了。关于华西村的最新消息,应该以官方消息为准。

    华西村
    华西村

    华西村,又名天下第一村、华西都市村,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华士镇西部。本来,华西村非常富有,但2016年,有媒体揭露,华西村在当年第一季度负债高达389.07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68.78%。

    那么,华西村负债那么高,是不是要破产了呢?这几年,关于华西村破产、负债、神话破灭的消息已在民间悄然流传。随着吴仁宝的去世及其将华西村的权杖交予其四子吴协恩(华西村现任党委书记),华西村常年依赖的“强人模式”背后的种种问题渐次暴露。而发展也逐渐走下坡,导致负债率越来越高。

    不过,谣言止于智者,华西村破产的传闻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谣言。虽然华西村负债较多,但固有资产是负债数目的好几倍,发展虽然有所下滑,但实力依然强大。有公务人员指出,“华西村是国家的脸面,政府不会置华西村于不顾、任由其破产,否则岂不是打自己的脸、打集体主义的脸”。所以,华西村不可能破产的。

    华西村是怎么做到人人暴富的

    华西村能够实现暴富还是要感谢一位灵魂人物——吴仁宝。吴仁宝是华西村的村支书,因为他的到来,本来只靠种地赚钱的华西村的农民,开始走上了工业致富的道路。实业兴国一点都不假,经过多次对全国各地的市场学习和考察,吴仁宝对于日后的市场发展趋势有着自己深刻的见解,他为华西村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计划

    1969年,吴仁宝书记提出“若要富,靠工副”,利用4间破屋,办起一个维修农具的小五金工厂,当年就赢利5万元,在“全国学大寨”的年代里,到处割资本主义尾巴,吴仁宝这种敢为人先的作法,为华西的腾飞打下了基础。

    2001年的华西村就已经是个拥有机场的村庄了,随后的华西村很快突破了500亿的收入大关,这个时候每位村民都有600万以上的财富了,华西村也被评为中国最富裕的农村。而后村民共同出资,用30亿元打造了华西村的地标性建筑,一座328米左右的大厦,这座大厦的工程时间足足有5年,仅次于北京最高的建筑。

    如今华西成立了江苏华西实业总公司,已拥有48家企业,其中10家是中外合资企业,形成了铝型材、钢材、铜型材、带管、纺织、化工六大生产系列,43个生产门类,1000多个品种,华西工业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