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希望回应百亿负债 主要有这几种渠道支撑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近日,有投资者提问新希望,这两年在养猪产业上投入几百亿,未来如果猪肉价格长期位于低价区间,那么如何还几百亿的负债和庞大的员工开支怎样?对此,新希望回应百亿负债,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新希望负债
    新希望负债

    关于负债几百亿,新希望回应,公司养猪项目有自己的资金、银行信用、资本市场再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支持,除猪产业外,公司还有家禽、饲料、食品等板块和民生银行股票投资收益,偿还债务和支付员工费用没有障碍。

    最近,新希望股价一直不理想,从去年9月2日触及42.2元高点,总市值一度突破1900亿元。仅仅7个月时间,新希望股价已经跌破20元关口,总市值蒸发约1030.9亿元。其实新希望股价大幅下跌,主要和这两个原因有关:一是与市场风格转变有关;二是公司存在业绩不及市场预期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