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车北斗定位是干啥的 关闭会有怎样的处罚?

    近日,河北省一位货车司机服毒身亡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只因为货车北斗定位掉线被罚款2000元,这起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话说货车北斗定位是干啥的?货车北斗掉线要罚款多少钱?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货车北斗定位作用
    货车北斗定位作用

    北斗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据了解,国家强制要求货车必须安装北斗系统,原因是能有效记录司机的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章驾驶行为。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发生故障,无法维持在线运输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命令纠正。拒绝纠正的,罚款800元。一般来说,货车北斗定位掉线主要有原因分别是记录仪质量差、运营商的信号差、人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