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现有68例 疫情是怎么发生的?

    最近,云南疫情出现反弹,瑞丽是“重灾区”。目前,云南疫情最新消息怎么样?据云南卫健委4月7日最新通报,4月6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现有确诊病例68例。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截至4月6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68例(境外输入3例,本土65例),无症状感染者46例(境外输入19例,本土27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云南新增2例确诊
    云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

    4月6日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均为瑞丽市对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流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此前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瑞丽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与缅甸上传GISAID数据库的28条基因组序列同属B.1.36.16进化分支,引起瑞丽疫情的病毒高度疑似是通过人或物从缅甸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