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泽平谈比特币最新价格 短暂重回6万美元原因是这样

    任泽平,是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4月6日,任泽平做了题为《中国经济展望》的报告。他谈比特币。他指出,比特币连创新高根本原因是美元的流动性泛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他具体是怎么说的。

    任泽平谈比特币
    任泽平谈比特币

    任泽平说,美国M2增速,美国的广义货币增速20年来最高值,而且是惊人得高。整个宏观经济学领域面临困境和变局,要么在放水的这条路上一路走下去。美元可能有一个条件,全球63%的外汇储备是美元,它稀释了包括中国、日本、中东包括德国的外汇储备。它把它的成本向全世界进行了分担,但是我们不行。我们印的钞票如果超发货币,非储备货币国家的货币如果超发,那实际被居民分担了,或者居民的现金类资产被稀释了。这是为什么去年以来股市涨、房市涨、大宗商品价格涨,包括黄金涨,为什么比特币连创新高?根本原因是我们迎来了美元的流动性泛滥

    数据显示,4月2日,比特币价格短暂重回6万美元,但其后未能延续涨势,一度下探至5.6万美元附近。截至发稿前,比特币最新价格在5.7万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