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启动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这意味着什么?

    今年3月12日,《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正式施行。4月6日,国家邮政局在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提及《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并表示于4月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4月启动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表示,《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是国内首部关于快递包装治理的专项部门规章,围绕邮件快件用什么包、怎么包、怎么管三个关键问题,明确了制度设计和条款内容,必将对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和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邮政管理部门将重点抓好《办法》宣贯实施,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完善配套制度,加强执法检查,强化支撑保障,营造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良好氛围,确保《办法》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管爱光强调,为了有效落实《办法》规定做好过度包装治理,邮政管理部门将推动出台《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细化过度包装的认定依据;并将在加强常态化监管的同时,于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有效遏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初步构建防止过度包装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