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了新冠疫苗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接种后别犯这些禁忌

    目前我国已经全面进行接种新冠疫苗,在多个地方都可以自行预约接种,很多人不知道打了新冠疫苗之后是有多方面需要注意的。那么打了新冠疫苗之后需要注意什么?大家在接种前要知道以下几点,下面小编跟大家分析下有哪几点。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前,接种医生会询问健康状况,请如实告知相关信息,如有发热、急性病毒感染等症状,或者有各种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都需要及时告知,由医生判断是否可正常接种疫苗,不可有所隐瞒,以免发生不良反应或影响疫苗的接种效果。

    打了新冠疫苗之后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接种新冠疫苗后需要观察30分钟无不适反应再走;2、饮食方面不要喝浓茶、咖啡、抽烟、饮酒以及食用辛辣刺激食物;3、发物以及海鲜类食物也应该避免;4、需要注意多加休息,不能剧烈运动;5、不要立马洗澡,因为注射的部位是不可以碰水的,否则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

    在打新冠疫苗之前要跟医生说明个人的身体状况,医生会根据专业的知识来判断是否适合接种。在打完新冠疫苗之后也要注意上面几点,不能失小因大,如有出现不良反应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并停止再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