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棉花事件涉及品牌有哪些 它们作出道歉了吗?

    【导语】前段时间,H&M抵制新疆棉花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那么除了H&M之外,新疆棉花事件涉及品牌还有哪些?可能在H&M事件爆发之前,就有不少品牌悄悄拒绝了新疆棉花,这些国外的品牌在中国捞金,又做出抵制新疆棉的举动,实在让人感到愤怒。

    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

    H&M造谣抵制新疆棉花,让人愤怒。现在其代言人取消了合作,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等各大电商平台已将品牌产品全部移除。事情继续发酵,发现BCI组织(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首先声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侵犯人权”行为,不符合该组织的行为标准,应立即通过吊销或拒绝BCI执照进行处理。

    自2020年3月以来,BCI暂停在新疆发放许可证,因此新疆的优质棉花将不再获得BCI许可证。而BCI里的会员耐克、AJ、匡威、Zara、优衣库、GU、GAP、ONLY、无印良品、新百伦、迪卡农、Kappa、Puma、C&A等许多品牌此前也悄悄拒绝了使用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是全球最好的棉花之一,这些品牌抵制新疆棉花只能说是它们的损失,另外经历了这次事件,这些品牌在中国市场也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今后想要继续在中国捞金那是不可能的。

    新疆棉花有哪些回应

    国家产业联盟清晰的写出了国内决没有出现强迫劳动力的行为,而是更进一步指出H&M公司以谎言的手段来指控中国,声明中表示,国棉联盟CCIA将联合全体成员单位和相关品牌企业,全力支持和推动新疆棉花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棉花自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商务部也说过“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抹黑玷污”。

    新疆棉花涉及品牌道歉了吗

    在声明中,耐克表示,他不仅不使用新疆棉花,还要求合作供应商检查不使用新疆棉花。随后,艾博、谭松云等艺术家宣布终止合作。与此同时,网民们也抵制耐克,公司股价一度下跌。到目前为止,耐克还没有为新疆棉花事件道歉。然而,耐克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最近说:耐克是一个为中国服务的品牌。这背后充满了求生欲,但中国人不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