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棉花事件起因经过 最新结果让大家意想不到

    【导语】近日,新疆棉花事件传得沸沸扬扬,涉及此次事件的HM、耐克、优衣库、匡威、阿迪达斯等品牌遭到中国人的抵制。据了解,新疆棉花事件背后真正黑手是美国,利用BCI组织联合各大知名品牌抵制新疆棉花,一起去看看新疆棉花事件起因经过吧。

    新疆棉花事件
    新疆棉花事件

    新疆棉花事件起因是HM发布一则禁止使用新疆棉花的声明,声明称只使用通过全球认证的第三方采购更可持续的棉花,这个认证就是BCI

    其实美国才是真正的黑手,目的就是打击中国的棉纺织业,阻止中国发展。随后共青团中央直接点名HM,直指HM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赚中国人的钱,简直是痴心妄想。

    随着新疆棉花事件持续发酵,现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纷纷下架抵制新疆棉花的涉事企业相关产品。

    外交部对新疆棉花事件发声亮剑,华春莹表示,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谁不用谁损失。如今李宁、安踏、特步、海兰之家和其他国内商品纷纷表态支持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和普通棉花的区别

    1、形态特征不同:新疆长绒棉质量上乘,纤维柔长,33~39毫米,最长可达64毫米;细度7000~8500米,宽度15~16微米;强度高,每根4~5克力,断裂长度33~40公里;转弯较多,每厘米80~120;

    普通棉花,纤维白色或白中带黄,长2-4厘米,含纤维素87~90%,水5~8%,其它物质4~6%;

    2、产地不同:新疆长绒棉产于阿克苏、巴音郭楞、喀什等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塔里木盆地,是中国长绒棉的第一产区。新疆长绒棉质量优良,各项质量指标均超过国家标准。吐鲁番生产特别好,纤维柔软,白色光泽,弹性好;

    普通棉花、中国、美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埃及等。其中,中国产区为江淮平原、江汉平原、南疆棉区、华北平原、鲁西北、豫北平原、长江下游沿海平原;

    3、线密度:新疆长绒棉纤维长度34.37毫米,细度7080米每克,强度4\84克。

    一般棉花,长度在33mm以上,线密度在1.54~1.18dtex(6500~8500公支)左右,强力在4.5cN以上。

    总结:由于新疆长绒棉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弹性,棉花是热量的不良导体。此外,棉花中间储存了大量的空气,这种被子可以减少热量的损失,从而达到高效保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