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接种全攻略 未婚未育不建议打吗?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冠疫苗接种显得非常重要。钟南山就表示,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那问题来了,什么人群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未婚未育不建议打吗?下面,一起来看接种全攻略。

    新冠疫苗接种全攻略
    新冠疫苗接种

    首先,大家一定要谨记,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这是预防传染病最有力的武器。关于安全性问题,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疫苗安全性良好。此外,个人接种新冠疫苗不用承担任何费用。

    据官方信息,现阶段18周岁(含)以上人员,不限户籍的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但是以下人群不适宜接种:明确对疫苗成分有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患急性疾病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患有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妊娠期。不同疫苗的禁忌范围有所不同,具体以疫苗说明书为准。需要指出的是,准备怀孕、哺乳期妇女均可以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