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棉花事件 给大家说说事实全过程

    【导语】3月24日,新疆棉花事件在网上引发全民关注,涉及此次事件的HM、耐克、阿迪达斯、优衣库、匡威、优衣库遭到中国消费者抵制。很多人对新疆棉花事件不了解,下面给大家说说此事件的过程。

    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

    据了解,新疆棉花事件的起因是HM发布了一则停止使用新疆棉花的声明,声称只使用通过全球认证的第三方采购更可持续的棉花。这个认证就是BCI,全称是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该组织称停止给新疆棉花许可证,造谣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情况。

    HM操弄政治议题,以完全不成立的理由停用新疆棉花,必然引发众怒。很快,官媒以及有关部门对HM进行严厉批评。紧接着,HM遭封禁,其商品被下架,许多线下门店也被封

    H&M发表声明后,黄轩、宋茜等和H&M有代言关系的明星纷纷取消了代言该品牌。随后,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APP已不显示H&M搜索结果

    娱乐圈也掀起了一波大浪。随后,周冬雨终止了与Burberry的合作,罗伊终止了与优衣库的合作,孟美琪终止了新百伦的合作,许光汉终止了与ck彪马的合作。新疆的佟丽娅、于朦胧、古力娜扎、米热等明星也转载支持中国棉花。甚至很多明星都换国产品牌。

    温馨提示:随着新疆棉花事件不断发酵,有越来越多外国品牌被揪出也发表过抵制新疆棉花的通知,其中包括全球知名运动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不过截至现在,这两大品牌的产品没有被下架。

    相关阅读:优衣库为新疆棉花事件道歉了吗新疆棉花最新消息新疆棉花事件阿迪耐克后续道歉了吗新疆棉花事件遭抵制的品牌有哪些优衣库被指使用新疆棉花遭美国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