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被指使用新疆棉花遭美国拦截 看事件最新消息

    优衣库,是一家来自日本的服装品牌。早前,因新疆棉花事件,优衣库被推上风口浪尖。据最新消息,今年1月,优衣库被指使用新疆棉花遭美国拦截,后提交了未使用证据仍未获放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优衣库被指使用新疆棉花遭美国拦截
    优衣库新疆棉花事件

    据美媒报道,2021年1月,美国海关部门停止了一批优衣库衬衫的进口审批,原因是使用涉嫌新疆“强迫劳动”生产的棉花。近日,优衣库提交了未使用新疆棉花的证据,但美国海关部门未采纳。此前,优衣库被指拒绝使用新疆棉花,招致国人的抨击及抵制。

    对此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强迫劳动”,我们已经多次阐述中方的原则立场。中国新疆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只有自愿就业、自主择业。个别西方国家政客和反华势力散布的有关谎言纯粹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打压中国的特定企业和产业,服务他们祸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