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也是禁止新疆棉吗 为新疆棉花事件道歉了吗

    【导语】抵制新疆棉花的外国品牌名单曝光,国人都表示愤怒。那么,优衣库也是禁止新疆棉吗?没错,就在名单之内。这样的话,优衣库为新疆棉花事件道歉了吗?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是关系到中国利益的事情,必须着重看待。

    优衣库衣服
    优衣库衣服

    前段时间,据媒体报道,连锁服装品牌H&M被爆出宣布禁用新疆棉产品,理由是所谓的“强迫劳动”“奴工产品”。随后,宣布禁用新疆棉花的企业名单公布,涉事品牌包括:HM、耐克、优衣库、阿迪达斯、鳄鱼、ZARA、拉夫劳伦等等品牌

    想不到,优衣库这个品牌每年依靠中国市场赚那么多钱,竟然还做出如此无理的事情。无疑,上述提及的理由是非常错误的,可惜优衣库以及其他抵制新疆棉花的品牌没有调查清楚,即使知道了事实也没有悔改。

    据了解,截止现在,优衣库都没有为新疆棉花事件道歉。消费者有选择的权利,是否要选择该品牌,相信消费者会有正确的选择。

    新疆棉花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首先是瑞典时装品牌H&M发表声明说不再采购新疆棉花,引发了网友的强烈不满。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抵制H&M并向其喊话“退出中国”。H&M发表声明后,黄轩、宋茜等和H&M有代言关系的明星纷纷取消了代言该品牌。随后,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APP已不显示H&M搜索结果。

    而另H&M作出抵制新疆棉花决定的是其供应商BCI(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是一家打着“倡导良好棉花”旗号对棉花进行认证并发放证书的非政府组织,于2009年在瑞士成立,2012年在上海成立代表处。

    BCI曾发布声明说将停止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所有现场活动。原因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持续存在的强迫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指控。这无疑是在挑拨是非。应BCI的要求,不少知名品牌纷纷开始抵制新疆棉花:优衣库、ZARA、阿迪、迪卡侬、新百伦等,使得抵制新疆棉花的事件再一次升华。

    娱乐圈也掀起了大波,随后周冬雨终止与Burberry的合作、王源终止与优衣库的合作、孟美琪终止由于新百伦的合作、许光汉终止于ck彪马的合作。来自新疆的佟丽娅、于朦胧、古力娜扎、米热等明星也纷纷转载支持中国棉花。甚至不少明星已经换上了李宁等国内品牌。

    温馨提示:对于反华企业的做法,消费者都看在眼里,在购买商品时,也会有明智的选择。另外,个人认为,对于损害中国利益的企业,必须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