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长荣公司长赐号货轮事件 公司要赔多少钱?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运河之一。近日,苏伊士运河货轮长赐号堵塞事件引发全球关注,货轮长赐号堵塞导致国际油价上涨,每天损失高达26亿人民币。台湾长荣公司长赐号货轮事件最新动态怎样了?这次事件要赔偿多少钱?

    长赐号货轮事件
    长赐号货轮事件

    3月23日,长赐号“卡”在了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3月28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称,在苏伊士运河中等待通航的船只已达369艘,其中有25艘油轮。3月29日,“长赐号”成功重新上浮,摆正船身恢复“正常航线”。

    数据显示,2020年有18829艘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总净吨位为11.7亿吨,苏伊士运河2020年的收入共计56.1亿美元,意味着每堵上一天,苏伊士运河就损失1500万美元收入。长荣海运董事长张衍义回应,称“长赐号”是租来的,真正的船主是日本爱媛县的正荣汽船,最终需要赔偿的是航东日本正荣汽船负责。据大概估算,索赔费用已高达1亿美金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