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如何防止沙尘暴带来的损失? 看专家的回答

    过去10年我国遇到一场沙尘暴,十年之后沙尘暴又来袭了,近日,沙尘暴来袭引起许多人关注,特别是对农业方面带来很大的影响,面对来袭一定要做好防护,那么,农业如何防止沙尘暴带来的损失?接下来看一下专家的意见。

    沙尘农业防护损失
    沙尘农业防护损失

    在沙尘天气下如何维护大棚?小编问了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老年科教工作者协会会员、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协会成员徐天让,并请他介绍一些温室维护知识。

    1、沙尘天气通常伴随着大风降温,首先,应固定大棚保温棉被,以确保大棚保温棉被固定,以防止被风吹走;其次,在沙尘天气下,第二天无需提大棚的隔热和被子,等待天气晴朗后,再将大棚保温被升起,让植物采光。

    2、沙尘飞扬的天气后,如果大棚卷帘机上没有安装挡风玻璃,请首先手动卷起大棚保温层,并仔细检查大棚卷帘机中是否有颗粒灰尘。如果是这样,请使用刷子将其清理,清理后,将其通电并使用。如果机器中出现异常声音,请立即停止使用并拆开其进行彻底清理,以免因沙尘颗粒而损坏机器。

    3、如果沙尘天气持续数天,则卷帘机应装满沙尘,并且在沙尘天气过后应除去防沙包装。

    4、坚持每天早晚两次检查大棚结构,并及时解决问题。部分大棚若用明火给大棚升温,记住在沙尘天气下熄灭明火尤为重要。

    同时,应特别注意白天大风时的鼓膜现象,透明盖应固定好,以防止被风吹走。晚上将其盖紧,并在必要时使用木杆或石头作为草帘,用力压牢防止冷风从通风孔直接吹入畦内,以免损坏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