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其他新冠疫苗的开发进展如何 最新消息让人振奋!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新冠疫苗被认为是对抗疫情的最终武器,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大新冠疫苗的接种力度,而中国也有多款疫苗上市了,那么中国其他新冠疫苗的开发进展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其他新冠疫苗
    中国其他新冠疫苗

    根据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的介绍,目前我们国家有17支新冠疫苗进入到临床阶段,有4款得到附条件批准,其他三个技术路线也基本在三期临床或者马上进入三期临床阶段

    王军志还提到,对这些疫苗,在上市前必须有两个工作,一个是三期临床的安全性、有效性数据是不是符合规定,二是完成商业化规模的生产工艺验证,建立可靠的质量标准进行控制。临床试验需要获得足够的临床研究数据,三期临床有很大的困难,都是在国外做的,这里面要克服很多困难。

    截止目前,我国已经有四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分别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发的灭活疫苗,还有天津康希诺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