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21年开始执行是真的吗

    目前的退休年龄方案已经不再适合我国当前的国情,中央决定推进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新的法定退休年龄还没确定。延迟退休年龄2021年开始执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最新进展。

    延迟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年龄

    2021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早在2020年11月份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也指出,中国将会执行延迟退休年龄方案,但是没有公布详细执行时间。

    不过有专家猜测认为,延迟退休或将在“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期间落地。“十四五”期间,第二个人口出生高峰出生的人群开始进入老年,在“十四五”期间执行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能够有效缓解我国养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