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老人报销更加方便

    门诊费用异地报销这个问题今年再一次引起关注,门诊费不能异地报销对大家来说很不方便,返回原籍地进行报销特别的麻烦,这个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李克强答记者问: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下面一起看一看。

    门诊费报销
    门诊费报销

    有记者提问:这两年异地住院费用报销问题解决了,大大方便了异地就医。但是很多人外出打工,很多老人异地养老。他们看病开药回原籍报销很不方便。那么门诊费用报销什么时候能解决呢?

    李克强:我在中国政府网站上的实名留言中也看到了这种问题。事实上,在一些学校门口,我们可以看到许多老人接送他们的孩子。这些老人很多都是异地养老,或者只是来帮孩子照顾的。他们中的一些人经常担心异地报销医疗费用,所以这个问题应该逐步解决。

    今年,我们将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报销范围。到明年年底,每个县都要确定一个定点医疗机构,可以直接报销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再也不能让这些老人为此烦心了。这件事,以及类似的事情,似乎都不大。如果政府工作人员多加注意,可以让老人和家人感觉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