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大葱鸡蛋价格暴涨 同比上涨6.5%

    全球范围内食品价格在上涨,我们来看一下韩国方面的消息,大葱和鸡蛋价格方便出现暴涨的情况,看来韩国的消费者生活压力非常大。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韩国大葱鸡蛋价格暴涨,大葱暴涨227%鸡蛋暴涨超40%。下面一起看一看。

    韩国物价上涨
    韩国物价上涨

    据新闻媒体报道,经合组织和韩国统计局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韩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名第四,是成员国平均增长额中的两倍数。今年2月的涨幅甚至更高,达到9.7%,是2011年8月以来的新高。其中,大葱和鸡蛋的价格分别同比增长227.5%和41.7%。

    根据韩国发展研究所的说法,理想情况是经济复苏拉动需求促使物价上涨,但是,最近供应方因素的影响,例如收成不佳和禽流感疫情蔓延,加上春节假期期间对食品的强劲需求,增加了菜篮子的负担。分析预测,油价将在4月至5月继续上涨,导致消费价格进一步上涨,但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