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从什么时间正式实行 来看最新进展

    近年来,关于延迟退休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但是迟迟没有实施,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延迟退休方案何时推出。延迟退休年龄从什么时间正式实行?对哪些人影响是最大的?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延迟退休实施
    延迟退休实施

    据了解,如果延迟退休在2025年实施,这四个群体将受影响:1、到2025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196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2、到2025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3、到2025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197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4、90后年轻人(199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总之,实施延迟退休受影响最大的还是70后。

    近日,人社部表示,中国将实施延迟退休年龄方案,目前人社部和其它部门对该方案正在进行研究。人社部在方案的研究制定过程中,将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统筹社会各界建议,确保延迟退休方案稳妥实施,以及确保方案科学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