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怎么申请抵扣个税?来看退税政策及流程

    3月1日,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拉开大幕。目前,很多人已经申请。不过,可能有不少人不清楚有3类保险可以抵扣个税。那问题来了,是哪3种保险呢?具体怎么申请抵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保险怎么申请抵扣个税
    保险抵扣个税

    据了解,购买符合政策规定的年金、商业健康险以及税延养老保险可以抵扣个税。其中,年金指的是个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缴付的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税优健康险是国家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一项福利政策,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税延养老保险,是指投保人缴纳的保费允许税前列支,养老金积累阶段免税,等到领取养老金时再相应缴纳。

    上述3种保险抵扣个税流程如下:打开并登陆个人所得税APP,点击2020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在税前扣除栏按照系统提示填写即可。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大家平时买的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等保险不可以抵扣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