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四五规划民生福祉类指标最多 涉及哪些领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备受大家的高度关注。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正式提出。根据十四五规划内容显示,十四五规划民生福祉类指标最多,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十四五规划民生指标
    十四五规划民生指标

    最新消息,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在主要指标设置上,民生福祉类指标数量最多,覆盖了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民生领域。

    据了解,此次纲要草案20个主要指标中7个是民生福祉类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历次五年规划最高的,充分体现了把改善民生福祉放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胡祖才还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首次设立安全发展专篇,对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对保障粮食、能源资源和金融安全等作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