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晓红谈物价涨幅 未来将得到合理控制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国内物价就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给消费者增加不少的生活压力,现在听到一个好消息,因为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全国政协委员陈晓红谈物价涨幅一事,有望控制在合理区间。下面一起看一看。

    控制物价
    控制物价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居民消费价格将上涨约3%。对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湖南工商大学院长陈晓红表示,这一目标是实际、切实可行的,预计今年物价将继续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到2020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5%,实现了既定目标。陈小红委员说,要达到这个结果并不容易。 2020年,新冠状肺炎流行突然来临,生猪的供应将继续紧张,洪水和异常低温等因素干扰了我国维持供应和稳定价格的压力。为此,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对策。我国正在积极协调防疫与经济社会发展,在短时间内控制国内流行病,并及时打出财税、货币、产业等政策“组合拳”推进生产恢复,确保物资稳定供应。同时,积极释放供应体系,着重于生猪生产能力的恢复,减少了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

    陈晓红委员说,预计到2021年,我国的CPI将继续在合理的范围内运行,这是因为我国的粮食生产已实现“连续17个收成”,而生猪生产能力的逐步恢复预计将带动猪肉价格趋于稳定和下降,国内流行病的预防和控制状况正在改善,流行病对供应方的影响已经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