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百货店进入“大倒闭时代” 回到五十年前的水平

    自从疫情爆发之后,全球各行各业未能幸免,全都遭到疫情带来的不同程度影响,各行业被曝出亏损和倒闭的消息,日本百货店更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日本百货店进入“大倒闭时代”,一夜之间回到了50年前。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本百货店倒闭潮
    日本百货店倒闭潮

    2月28日,东京都内两家非常著名的大型百货商店三越惠比寿商店和崇光川口商店同时关闭,这似乎标志着大破产时代迈出了整齐的一步,这造成了很多热门讨论和怀念。

    实际上,自一年前这种流行病开始以来,随着日本首次出现紧急情况,百货商店行业有4家新泻三越、崇光·西武百货等本地商店,以及10家地区知名的百货商店,其中包括福岛县的老字号中合百货不断关闭,行业的盈利环境持续严峻,利润下降了90%。

    到2020年,仅在八月就将关闭8家门店,到今年年底,日本百货店协会加盟的商店数量已从高峰时的311家减少到196家,与1970年的192家和2021年几乎持平,宣布前两个月关闭或重组的公司已跌破五十年前的水平,半个世纪的辉煌成就就像一场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