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农村将迎来“五涨一跌”户户涉及 农民有喜有忧早准备

    农村物价又迎来变化,据悉,9月农村将迎来“五涨一跌”户户涉及,农民有喜有忧早准备。那么农村哪些东西会涨价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玉米
    玉米

    九月将至,农村人即将迎来“五涨一降”。农民可以从中受益。当然,一些耕作所必需的材料可能不得不涨价。具体有哪些?

    1、玉米价格上涨

    与小麦一样,2022年玉米价格将出现大幅上涨。过去农民每斤玉米最高只能卖1.1元,现在玉米价格普遍达到每斤1.36元以上,收购价为一些玉米加工企业已经达到每斤1.45元左右。玉米价格将继续上涨,原因是库存低,并且在新玉米普遍可用之前的9月份需求持续

    2、猪肉价格持续上涨

    今年以来,特别是下半年的两三个月,猪肉价格涨幅明显。很多地方,年初一斤猪肉价格不到15元,最近涨到20多元。随着九月的临近,猪肉价格继续上涨。最新统计显示,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均价为每公斤29.57元,比上周五上涨1.5%。

    3、鸡蛋价格上涨

    鸡蛋最近成为涨幅较大的一种农产品,很多地方的鸡蛋价格已经达到每斤6元左右。为什么秋天的鸡蛋价格这么高?从需求来看,中秋节临近,月饼生产进入旺季,鸡蛋是月饼生产不可缺少的原料之一。因此,每年中秋节前,鸡蛋价格会大幅上涨;集体采购也会导致鸡蛋价格上涨。

    4、多种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28种监测蔬菜均价为5.21元/公斤,比上周五上涨5.0%。这个增幅已经非常大了。为什么蔬菜价格涨了这么多?一方面,前段时间南方多地高温干旱影响蔬菜生产;另一方面,油价上涨增加了蔬菜运输成本;同时,各地的防控也影响了蔬菜的跨区域运输。

    5、油价上涨

    9月油价将“止跌转升”,因国际油价近几日持续上涨,预计到9月初油价调整窗口,国内油价将上涨0.22元每升0.25元,汽柴油价格将上涨提高。

    6、尿素价格下跌

    近期尿素等化肥价格大幅下跌。山东枣庄目前每公斤尿素均价为2.27元,比上月同期下降0.39元或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