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连提7年后消失 这意味着什么意思

    按照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能源汽车”被多次提及,是汽车行业的年度关键词。但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能源汽车”连提7年后消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背后原因。

    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
    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

    对于7年后新能源汽车消失,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所涉及的都是新能源的使用方面,这说明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前端的引导和扶持基本上已经达到目标,而重心要转入后端——及车辆的使用端。

    虽说新能源汽车没有出现,但是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充电桩,换电站和电池回收利用都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据了解,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新能源相关的产业很多,包括稳步提高汽车和家电的批量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增加停车场、充电桩,电站等设施,加快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