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宣布国家破产是真的吗?这意味着什么

    巴西,是一个位于南非洲的国家。疫情发生以来,巴西经济受到冲击。日前,有说法称,巴西宣布国家破产。不少人好奇,这种说法是真的吗?如果真是破产,这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巴西宣布国家破产
    巴西

    2021年1月5日,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宣布:巴西破产,他无能为力了。他说,因为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影响,以及媒体大肆夸大疫情的错。据悉,国家破产是指一个国家对外资产小于对外负债,即资不抵债的状况。一旦宣布破产,意味着国家信用等级下降、投资环境恶化、出口下降、可能引发较严重的通货膨胀、失业人口增加……

    梳理发现,2020年至今,巴西货币雷亚尔累计贬值29.33%,经济实际缩减4.1%,是过去25年来最大的收缩。而造成这一结局很大程度上与博索纳罗消极抗疫有关。